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寻味海洋”春游活动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正值春末夏初,阳光不燥,微风正好。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5月1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寻味海洋”春游活动,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学习海洋知识,游玩滨海新区东堤公园领略海岸风情。


国家海洋博物馆以“海洋与人类”为主题,分为“海洋人文”、“海洋自然”、“海洋生态”三大版块,共设六大展区15个展厅。教工们根据个人兴趣自行选择参观的展厅,有的教工来到“远古海洋展厅”观看化石,有的教工来到“今日海洋展厅”参观精美的标本,有的教工来到“海洋灾害体验厅”发现海洋的另一面……增长了海洋知识,拓阔了海洋见闻,增强了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吃过午饭后,教工们离开国家海洋博物馆,来到东堤公园开始亲近海洋的下半场活动。东堤公园有超三公里的海岸线,休闲步道、公园等分布其中,是观海、吹海风、看日落的俱佳场地。教工们三五成群,或沿着步道健步行走,或看着大海谈笑风生,或吹着海风租车骑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活动结束,教工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亲近海洋,不仅学习海洋知识,深刻感悟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意义,还愉悦了身心,释放了压力,多了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