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蓟州国际长征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近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法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蓟州国际长征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老师们参观与拉练相结合,重走长征路,对湘江战役、强渡乌江、通道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重要历史事件进行重温与学习,深刻领悟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所留下的精神财富。长征中红军指战员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并激励着每位老师。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渔阳镇西井峪村。西井峪村成村于明末清初,2010年被批准为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天津的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西井峪村是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也是民俗摄影村,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体验了整合自然、人文、历史等资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开法学人,要发扬长征精神、传承优秀品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之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