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基层分会表彰会暨工会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教育系统新时代工会工作,表彰先进,比学赶超,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实效,激发基层分会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分会委员工作能力,校工会于6月1日举办南开大学基层分会表彰会暨工会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校工会全体干部及来自35个基层分会主席和委员参加会议。


    南开大学基层分会表彰会暨工会工作培训交流会在津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王成辉从六方面介绍了校工会近期工作。他表示,本学期以来,校工会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座谈交流,改进工会内控制服、梳理议事决策机制,推动会费、经费使用的规范化,大力鼓励基层分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规范挂靠工会的教职工社团工作,开展多层面慰问活动。他强调,因新时期新阶段新环境的变化,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基层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再接再厉,努力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先进集体的决定》。她表示,2022年校工会按照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自身改革,引导广大教职工立功增能、建功立业,较好的完成了工作计划。为引导各基层分会开拓创新,根据综合指标,评选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分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继续教育学院分会、历史学院分会、体育部分会、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分会、经济学院分会、后勤分会10个基层分会为2022年度校级教代会工会先进集体。

   


   颁奖过后,电光学院陈岩、外国语学院分会王泽璞以及图书馆吴春做经验分享。陈岩表示感谢校工会对电光学院的支持,今后还将继续发挥职能,规范工会工作体系、促进教职工队伍整体工作提升。王泽璞表示外国语学院感谢学校工会的支持和领导,将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工会工作成效转化。图书馆吴春表示,近年来图书馆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工会及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工会工作的务实与创新。未来图书馆工会将大力推进校务公开、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娘家人”的角色。


活动当天下午,校工会一行至津南校区体育馆参观。各基层分会委员沿着展馆内的“时间赛道”,重走张伯苓老校长的体育强国之路,多角度、全景式地回顾了百年来南开体育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各基层分会委员进一步感受南开体育精神,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基层分会表彰会暨工会工作培训交流会是校工会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分会工作实效的有力举措,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基层分会活力。未来校工会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干部培训活动,充分发挥校工会组织效能,打造有温度的服务阵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