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届“西南联大三校教职工足球纪念赛”在南开大学举办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工会主办、南开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北京大学工会和清华大学工会协办的2023年首届“西南联大三校教职工足球纪念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的近100多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和清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为比赛开球。




     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王成辉、张宝岭和张佐分别代表三校工会致辞。清华大学体育部孙葆洁老师和南开大学法学院王鹏老师先后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发言。在奏唱西南联大校歌和南开大学校歌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比赛,以45岁为界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采用半场九人制。青年队体力充沛、冲击力强;中年队技术娴熟、配合默契。最终,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青年组的一至三名,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中年组的一至三名。第二阶段为三校队员混合组成的两个联队进行比赛,分为西南联大文科联队和西南联大理科联队,采用全场十一人制,双方最终以1:1平局结束了本届比赛。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南开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负责人将赛事旗帜转交给负责主办第二届纪念赛的北京大学教工足协负责人,完成了赛事主办权的交接。


西南联大三校教职工足球纪念赛以“纪念西南联大历史,传承西南联大精神;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校园体育运动”为宗旨,目的在于弘扬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感召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激励广大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活动也促进了三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同时得到南开大学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以上由南开大学足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