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能唤童梦、工会聚爱心——校工会助力南开大学幼儿园庆“六一”展演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唤醒童梦、齐聚爱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为调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幼儿园庆祝“六一”活动,给南开娃娃送上节日祝福,由校工会、南开大学幼儿园共同举办的“公能唤童梦,工会聚爱心”六一儿童节活动于5月31日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并致辞,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后勤党委书记刘月波、后勤服务处处长徐波、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后勤服务处副处长王克明。


   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沐浴着初夏的阳光,在这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南开娃娃装扮成中国动画里的模样,他们排排站好,等待着即将到来的节日盛礼。

   活动伊始,李靖副校长致辞寄希冀于南开娃娃们,他表示,多年来幼儿园教师不懈努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每名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保证了教师一线教师安心科研工作。他强调,南开大学党委始终关心我校幼儿健康发展,八里台、津南两所幼儿园的教师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南开幼教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公能根基教育,打造一流幼教品牌,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王成辉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我们聚在一起为南开娃娃们欢度“六一”儿童节,是希望南开娃娃认真学习、茁壮成长。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希望孩子们保持健康活泼的身体,在幼儿园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希望各位幼儿教师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为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南开大学幼儿园园长常明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南开大学幼儿园在深化公能根基教育实践过程中,秉承“儿童为本,游戏为基”的教育理念,让南开娃娃的天性自由发挥,灵性自在成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也会传承南开幼教前辈的优良作风,以“专业引领幼教发展,慈爱哺育幼苗成长”为己任,办教职工满意的幼儿园。


   在《我爱南开大学幼儿园》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南开娃娃身着中国动画经典形象亮相庆祝会场,全场如同欢乐的海洋,来自南开大学工会的61名志愿者会员,亲临活动现场,协助幼师们完成幼儿服饰装扮、维护现场秩序,全程照顾小朋友的健康安全、化身摄像摄影,为小朋友留下美好瞬间。家长们的手偶剧《重返童年》生动有趣。展演过后,师生们在操场上开启“水枪大战”。部分志愿者会员同南开娃娃们一起品尝熟梨糕、棉花糖等传统风味美食,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共享节日喜悦。

   据悉,自今年以来,校工会启动多次专项、节日慰问,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功能,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会员与孩子一同参与庆六一活动。未来,校工会还将秉持“公能精神”,充分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娘家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