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南开大学教职工2023年体质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3

为让全校教职工持续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体育部决定,在自愿的前提下,对教职工进行2023年体质测试。目的是要通过连续数年的科学数据纵向反映自身体质发展状况,引导教职工有针对性地自觉参加体育锻炼,进而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南开大学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教工)
二、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将采用国家认证的标准体质测试仪器,科学制定“形态、机能、素质”三类体质测试指标,以及身体成分测试,确保测试结果能够有效反映出测试者体质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建议。
三、报名方法: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8日(周五)15:00止。
五、测试时间和地点:
1.6月1日(周三)13:00至15:00津南校区主体育场体测室。
2.6月8日(周四)13:00至15:00八里台校区老体育馆2号馆。
六、说明
1. 本次测试为自愿报名参加。
2.本次测试20-59岁人群将使用《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成年人部分) ,60岁以上人群采用《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老年人部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布。
3.参测时请携带校园一卡通,现场检录处刷一卡通后进行测试。
4.因有台阶试验等测试项目,建议大家穿运动鞋参测。
5. 本次测试将当场打印身体成分测试报告单,其他测试项目测试请在检录处领取纸质测试单进行测试记录,测试结束后交至检录处进行核分评价。
6.具体测试方法与要求见附件1和附件2,请参考个人运动能力和健康状况参加测试。

7.希望参测教职工保留今年的测试结果,明年再次测试后可进行对比。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成年人部分).pdf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老年人部分).pdf

                                                                               校工会、 体育部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