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工会举办“学习思想强党性,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近日,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各支部党员、工会会员等近五十人,开展了“学习思想强党性,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学思想、强党性”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以及“重实践、建新功”团队聚力素质拓展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聂荣臻元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2020年,平津战役纪念馆入选“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参观活动中,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背景,通过不同的展览、实物和照片等形式,感受到了当时解放军士兵们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战斗精神,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使命和人民解放军的英勇事迹,增强我们的党性和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参观活动结束后,继续开展了“重实践、建新功”的团队建设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开展大鼓颠球、众人传球等多个团队合作拓展项目,旨在鼓励教职工勤于实践、善于建功,并将“凝心聚力”这一价值观深植于心、深耕于行。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程铁民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积极实践,是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未来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