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承办天津市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4月28日,天津市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成果分享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办公楼举行。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克文,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席赵勇敏,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克欣出席会议,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的五位选手以及担任全国赛的评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工会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克文主持

会上,王克文介绍了本次参赛获奖情况,本届竞赛中天津代表队成绩突出,创历年来最好成绩,天津代表队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创历年来最好成绩。随后宣读了获奖名单。

五位参赛选手依次发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谈到各位领导亲赴车站迎接他们凯旋非常激动,他说感受到了教师作为工人阶级的最高荣誉;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晓龙从热爱、坚持、学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下定决心再接再厉,在下一届青教赛中将突破自我,再创佳绩;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教研室晋黎表示,未来将青教赛的成果及时转化到日常的课程以及临床的教学中去,在教师和医生的双重职业中继续诚心行医,潜心育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基础课部张双双认为天津的参赛队伍为全国参赛队伍中最活跃、最开心的一支队伍,帮助他们在赛前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压力,为日后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刘彩在发言中尤其感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陈璐教授,他表示在中医药大学工会孟主席以及南开大学工会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前往南开大学向陈璐教授拜师学艺,助力提升课堂的专业性水平。

天津医大总医院外科教研室常务副主任戚峰教授作为本次全国青教赛医科组评委,介绍了全国赛的评选规则,评委设置等,他认为在如此精心设计,公平竞赛下,天津赛区能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证明了参赛选手的水平,更凸显了天津高校的实力。

紧接着,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发言,他表示南开大学工会今后将继续大力开展青教赛培训,并以比赛为抓手,将青教赛培训和教师培训紧密衔接,帮助青年教师形成自我发展培养的能力;同时继续对市赛选手的选拔机制进行改革,适当扩大遴选范围,增加选拔轮次,重点培育“种子”选手,加强备赛全程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到“以赛促教”,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青年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工会力量。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孟向文分别发言。


选手及评委发言后,杨克欣代表南开大学党委,向五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向在全市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致以五一劳动节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一直以来给予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工会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的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南开大学从关系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历来将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而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我们要将青教赛与青年教师的成长紧密结合起来,使青教赛不仅成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是成为一个成就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鼓励广大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初心使命,甘守三尺讲台,以爱育爱,以善传善,坚持用理想信念引领学生,努力把渊博知识传授给学生。

最后,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同志讲话,首先强调一定要重视青教赛,举全市之力办好每一届青教赛;其次整合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各个高校的一切资源支持青教赛;最后要广泛发动教师参与,特别是青年教师,走群众路线,为天津能够多出高水平的选手,将来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多培养顶尖人才,一流的专家,取得一流的成绩。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南开大学办公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