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南开大学14名青年教师从全市23所高校的17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荣获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新闻与传播学院田亦洲荣获文科组一等奖;

历史学院王凛然、金融学院段月娇、马克思主义学院吕佳翼、外国语学院宋胤男、化学学院马建功、药学院苏波、药学院杨光、化学学院刘安安、物理科学学院张思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英、医学院苏位君、医学院申天宇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包揽此次比赛全部单项奖,荣获天津市高校第十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教学展示奖、最佳教学反思奖。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2021年4月以来,校工会认真组织备赛,经过8个月完成了所有学科大类的选拔工作,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参赛选手培训工作,制定详细备赛方案,在教案写作、板书设计、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心指导。

       近期,校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工作,不断推动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引领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业绩和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