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6户家庭被评为2022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日前,天津市妇联揭晓2022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我校机关张艳梅、经济学院高琪等6户家庭获此殊荣。旅游与服务学院徐虹、生命科学学院由佳等5户家庭获评“南开大学最美家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校工会积极开展我校最美家庭评选展示工作,动员引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涌现了一大批家庭和睦、文明新风、崇德向善的家庭典型。这些家庭,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传播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的身边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人,在工作中我们就要勇于挑起重担,认真负责,但在生活中,我和丈夫二人互帮互助,共同为我们这个小家作出努力,将小家融入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承担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奉献自身力量”,此次获奖家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梦菲如是说。


       近年来,校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下一步校工会将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不断探索文明家庭建设,动员广大教职工弘扬优良家风,团结带领广大家庭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