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六届五次工代会提案答复民主沟通会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6月13日,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六届五次工代会提案答复民主沟通会。校党委副书记梁琪出席并讲话,校教代会负责人主持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提案代表或附议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了提案答复总体情况,会议期间共征集到提案37件,其中立案9件,作为工作建议的23件,5件提案由教代会秘书处直接反馈代表(已反馈)。


有关职能部门就人才绩效评价奖励制度、公共课安排、文科建设发展、费用报销、机动车管理服务、数据库管理、校内公共场所管理、道路整修、工会活动审批等32件提案内容与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并给予详细答复。

梁琪在总结讲话中向所有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提案人和提案答复人表示感谢。他表示,教代会、工会是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学校持续统筹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部分提案在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已经得到答复或者落实,其余提案也将会加速推动处理。希望大家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发展、深入调研,积极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