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瑜伽运动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物理学院工会组织我院女教职工和机关、电光等其他基层工会爱好瑜伽的女教工于3月8日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瑜伽活动。疫情期间,物理学院工会围绕“瑜伽运动健康”主题,开展线上活动给女教职工们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物理学院王玉芳教授担任教练,带领老师们进行瑜伽训练,强身健体。教务处处长李川勇老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老师、物理学院工会副主席朱江老师等老师,积极参加活动。

瑜伽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可以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健康的身体。通过瑜伽运动,舒缓心情,放松全身,使人遇事能心平气和,冷静思考,修身养性;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可修复受损组织;增加机体柔韧和平衡性,能提高运动能力,减少进行其他运动时的损伤;减脂,修饰机体线条,塑造完美体型;提高注意力,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释放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

此外,每周三、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物理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瑜伽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疫情期间,仍坚持线上瑜伽锻炼。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女教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身到教学工作中。欢迎其他基层工会爱好瑜伽的教职工参加每周仍在继续的“瑜伽运动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