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师心理健康工作坊助力女性幸福力提升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南开大学教师心理健康工作坊作为服务教职工心理健康的系列活动,由南开大学工会主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工会、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南开大学心理学研究中心承办。近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天津市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任委员、大学生幸福讲堂课程开发人蒋建荣老师应邀为我校女教工讲授幸福课:女性幸福力提升。

在温柔的灯光、馥郁的香氛和舒缓的音乐中,蒋建荣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幸福,鼓励大家放下压力,在今天的活动过程中做自己、爱自己,一起品尝幸福的味道。

接着,蒋建荣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互动环节——采访他人“什么是幸福”、在纸张上写下对自己的告白并大声诵读、拉起身边人的手、相互拥抱等,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谈及痛苦、悲伤等消极情绪时,蒋建荣老师指出,我们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低落情绪,但是每个人也都值得拥有幸福,要学会自我认知的转变,接纳自己,明白负面情绪是成长的开始。蒋建荣老师鼓励大家要努力爱自己、不断追求幸福。老师们沉浸在安静、温暖的氛围中,享受着当下的幸福。

活动最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感受幸福的能力,会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以积极的态度爱自己,爱身边的人,做幸福的教师并努力把幸福感传递给学生,为幸福南开园增添一份温暖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