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庄浪的苹果红了!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早上7点,满载着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农副产品的采购货车缓缓驶进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车刚一停稳,校工会的工作人员便立刻上前查验货品,组织引导8辆小型厢式货车进行分装、转运至两校区的多个分发点位。

    校党委副书记梁琪来到发放现场,检查接货分发工作,并代表学校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他表示,自2012年南开大学定点帮扶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有关部门贯彻校党委部署,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帮扶工作,展现了南开人“小我融入大我”的情怀与胸襟。校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今年校工会以福利采购、经费帮扶、消费帮扶三种方式加大帮扶力度,深化帮扶产业升级。前期,校工会会同招标办、扶贫办将今年最后一期福利采购指标全部用于定点帮扶县甘肃省庄浪农产品采购,经过深入调研并赴甘肃省庄浪县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庄浪苹果、苹果酱作为此次的国庆节慰问品。

    上午10时,满载庄浪苹果的小货车分批到达八里台校区,八里台校区校工会工作干部立即整合数量、规划路线、分批送货,希望尽快将新鲜的苹果送到教职工手中。

    尽管积雪尚未完全消融,阵阵北风寒气袭人,但大家工作热情高涨,校工会干部全员各司其职,在30多家基层分会积极配合下,通过十几次小型装箱车的津南至八里台往来运输,将七千多箱苹果、五千多箱果酱、一千多包粉条及苹果醋,在当天晚上九点半全部送至各分会。“能够参与到对口帮扶产品发放工作非常开心,也体会到了学校工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发放工作的难度,天气非常寒冷,温暖更显珍贵。”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田在宁如是说。

    与此同时,为更好展现南开新作为,校工会积极鼓励各基层单位开展会员认购,广大教职工积极购买庄浪农副产品,为帮扶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贡献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