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庆“三八” 致敬南开的“她”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93

(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三月的南开,春华初绽枝头。日前,我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女教职工的活力和风采,以此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下午,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我校400余名女教职工,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扩胸、转体、踢腿、跳跃……动作规范,精神抖擞,举手投足间充满着自信,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八节’之际,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校女教职工一起运动起来,增强体质,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中。”校工会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开展的“幸福花间”主题插花活动,吸引了学校15个单位的22支女教职工组队参加。在专业插花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纷纷发挥创造力,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整合造型,插出了错落有致的风景。大家以花束寄托美好寓意,诚挚祝愿我校广大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

  走出户外,迈开脚步,拥抱春天。9日下午,在津南校区,4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大家从图书馆总理像前出发,健步走至金融学院,行程大约1.5公里。一路上,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有说有笑,或谈着工作,或唠着家常,在春日的暖阳下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女教职工们说,走在安静的校园里,欣赏着春天的景色,心情特别舒畅,以后要继续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据悉,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女教职工“茶语健康”茶艺活动、“身心连接”瑜伽活动、“关爱健康,提升活力“运动PK线上活动、“迎庆三八节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答以及“奋斗百年巾帼志,建功筑梦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展现南开女教职工们的风采,并向她们送去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