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合唱团参演 “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晚,“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艺术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加拿大温哥华国韵合唱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以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校友合唱团参加演出。

   音乐会上半场,三支合唱团分别精彩奉献了风格多样的高水平合唱曲目,给观众带来美妙动听的音乐享受。教师合唱团演出曲目是颇具特色的女声合唱——《九儿》和《回娘家》。合唱团以悠扬的歌声,分别生动刻画了中国女性温婉柔情而又刚强不屈的情感世界及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美好感情。

   下半场三支合唱团合作演唱了八十年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120多人的壮观阵容,行云流水珠联璧合的钢琴伴奏,和声融合铿锵激昂的歌声,把观众推向心灵震撼的最高潮,观众随着歌声的情绪而起伏震荡,禁不住热泪盈眶。最后,演出在全场观众同声高唱《保卫黄河》的歌声中结束了精彩的演出,四个合唱团愿意以这种方式以歌会友,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