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书画协会开展“南开情暖 送福下乡”活动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1214

  

    2月6日上午,由南开大学工会、南开大学书画协会和南开大学驻村帮扶组共同组织的“南开情暖,送福下乡”活动在武清区大王古庄镇韩指挥营村举行。校工会负责人,南开大学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彦民教授,书画协会秘书长刘经章携南开大学书画协会一行11人现场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送福下乡,带来南开人浓浓的新春问候。

  大王古庄镇镇党政班子和韩指挥营村两委班子成员、南开大学驻村帮扶组早早等候,认真布置送福现场。活动现场,村民热情高涨,纷纷围绕在书画协会教师的旁边,选择喜欢春联内容。教师泼墨挥毫,把村民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化为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活动共送出400多张福字,300多副春联。此外,活动还特地为村内10个低保户、7个五保户准备了春联和福字,专程送福上门,让村内困难群体也一起感受到新春的祝福。村镇干部和村民们对南开大学组织的活动赞赏有加,大家希望类似的文化下乡活动越办越好。

  “送福下乡,服务村民”体现了南开大学服务社会的一贯办学宗旨。在学校主要领导的布置下,校工会组织书画协会的老师购置笔墨纸砚,研究契合新时代的对联内容,并提前写好部分福字和对联,满足村民们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