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三八”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76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吴军辉  任永华)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举办了体质健康测试、趣味运动会、艺术插花比赛及讲座等系列活动,以展示我校女教职工精神风貌,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增强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能力和热情。

  3月7日,体质健康测试及趣味运动会在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来到活动现场,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她们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女教工再接再厉,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44位女教工报名参加了体质测试和趣味运动会活动。测试指标包括体重、去脂体重、肌肉含量、身体总水分、细胞外液、细胞内液、蛋白质、骨质、脂肪、体脂百分比、骨骼肌、体质指数、腰臀比、身体各成分百分比、体质类型、身体年龄、健康评分等。趣味项目分为跳绳、踢毽、投沙包和投篮四项。

  3月8日,插花比赛在八里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近200人组成了3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赛后,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并举行艺术插花专题讲座。比赛邀请到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插花艺师刘冬梅担任评委,刘冬梅介绍,比赛以30分钟为限,评分标准主要考虑整体造型、色彩搭配、花材使用、节奏韵律以及寓意等。

  经过评选,医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2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队、物理科学学院1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2队、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2队、法学院2队、经济学院1队获得三等奖。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现场充满欢笑与芬芳。

  节日期间,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津南校区体育馆内还摆放了28块展板,展出5年来获得市级以上工会系统表彰的女教职工先进事迹,以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生活不仅是眼前的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女教工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让广大女教职工更加热爱自己、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更加积极乐观地为南开建功立业。”校工会负责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