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校教师大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1045

7月17日,学校在体育中心召开2015年全校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副校长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由龚克主持。

  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市校两级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天津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度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优秀科技成果奖,2015年南开大学“十佳辅导员”,2014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天津市硕士、博士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南开大学筹资与发展工作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代表颁奖。

  薛进文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广大教职工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们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优化整体学科布局,夯实“公能”素质教育,强化协同创新与服务社会,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密切国际合作交流。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动力和压力同在,面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南开的核心竞争力与贡献还不够,不少方面还存在问题与不足。为此,每一位教职工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肩负什么职责,都要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工作。

  薛进文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希望:全力确保新校区顺利搬迁、平稳运行,围绕综合改革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振奋起向建校百年冲刺的精气神。

  龚克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学校党政班子真心实意欢迎广大教职工为南开发展建言献策,欢迎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积极的、建设性的监督和批评;新校区搬迁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希望大家以“公能”精神破解难关;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即将开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希望大家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投入和推进改革。

  会上,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杨克欣先后就科技工作、研究生教育和人事人才工作、海外交流与留学生教育、本科教学和社科等工作、新校区建设和财务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