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校教师大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4-07-14浏览次数:1146

  表彰优秀教职工 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7月11日,学校在体育中心召开全校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副校长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由龚克主持。

  大会表彰了2013年度在各个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与会校领导分别为第七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2013年市、校两级教学名师奖,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优秀科技成果奖,大型仪器管理成果奖,第六届“良师益友奖”、“敬业”奖教金,2013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岗,南开大学筹资与发展工作突出成就奖、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代表颁奖。

  薛进文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扎实地向前推进。我们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谋划学科调整和人才引育,强化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稳步实施新校区建设工程,深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转变管理服务的作风。在肯定各项工作进展的同时,也要看到,学校发展面临的竞争压力还比较大,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兢兢业业干好每项工作。

  薛进文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希望:深化改革,构建完善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和机制;主动作为,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自觉性;强基固本,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

  龚克在主持大会时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努力构建南开大学教职工的荣誉体系,以激励全体教师“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立德树人”作出日新月异的贡献,加快南开大学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龚克向教职工介绍了我校正在规划、将于近期启动实施的“南开大学争创一流统筹建设计划”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该计划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立德树人、培养公能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根本任务,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海外合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南开大学质量;计划的实施要注意以下3个要点: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绩效导向、抓好项目,严格管理、有效调控。会上,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孙广平、杨克欣先后就理工科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和人事人才工作、海外合作与留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和社科等工作、新校区建设和财务工作、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