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健康礼仪讲座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1317

做健康、优美、自信的成功女性

    3月15日,全国总工会天津市女职工培训中心讲师团客座教授钱念湘老师受校工会之邀来我校进行健康礼仪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以及各单位中层女干部、部分先进女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钱老师进行了社交礼仪、职场礼仪和生活礼仪的培训,介绍了一些常见食材的营养成分,讲解了知识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倡导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挺拔优美的外在体态和快乐自信精神状态,她提出的“职业女性尤其应保持自己的美丽”,“婚姻是一段和谐的双人舞”等观点,受到现场女干部的支持与赞同。讲座结束后,工会组织各单位中层女干部赴徐水进行实践交流活动。

  招生办公室主任邵庆辉表示,工会举办的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讲座,自己不仅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健康、优美、自信”的女性,对于如何管理情绪,正确处理与家人关系方面也有所帮助。同时作为妻子和母亲,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也能够帮助自己为家人带来健康。

  文学院教授杨岚表示,工会为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上的“姐妹”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今后要互相学习,携手共进,立德树人,陶铸英才,为南开的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