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系列活动“花样”庆“三八”!

  3月6日,为传承学院优秀师德师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召开教风传承座谈会暨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仪式。学院教学督导专家代表和荣休教师代表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和荣休教师分享了对多年来思政课教学的感悟,勉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把教学与科研压力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深耕教学、潜心育人,衷心祝愿马院发展蹄疾步稳,更上一层楼。青年教师们表示将传承发扬前辈们认真、严谨、务实的教风,接续奋斗,彰显青年力量,奋发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学院围绕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能水平召开教风传承座谈会,意义重大。她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教师为马院的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和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在退休后继续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献力献策,这种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同时,希望青年教师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好认真、拼搏、努力的教风,将马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做新时代的“六要”好老师,共同推动南开马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7日下午,学院女教职工们齐聚教工之家参加艺术插花活动。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插花花材选择、构图配色、插花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插花花篮,学院教工之家顷刻间变成了“花的海洋”。大家表示,感受到了插花带来的美好和温馨,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展现了马院教职工们昂扬向上、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大家热情高涨,团结一致,不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更让大家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学院领导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学生成才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