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幽门螺旋杆菌的诊治与胃癌的预防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关爱我校女性教职工身体健康,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普及健康知识,3月6日,校工会邀请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祁志强主任来我校进行科普讲座,针对幽门螺旋杆菌等消化系统疾病为女教工提供健康咨询。

祁志强主任为老师们介绍了幽门螺杆菌感染后会引起的消化系统相关病症,生活中如何预防感染,以及检测、治疗幽门螺杆菌等相关知识。通过视频、图例生动地展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引起的相关疾病以及随着感染时间的长短导致的疾病不同的发展时期的过程,向女教职工们传递了“有症状及时检查、治疗以及无症状进行筛查、治疗的疾病一级预防”的防治理念。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祁志强主任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储备健康知识。希望校工会多开展此类知识讲座,为大家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