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教育工会来校调研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月28日,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克文,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席李林涛一行至我校津南校区,就我校工会工作、天津市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承办筹备情况进行调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巍、院长徐虹、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出席,津南校区各基层分会主席、工会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成辉对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南开大学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调研会上,王成辉就2023年落实重点任务、工会改革创新以及2024年工会工作思路和措施做简要汇报。他表示,2023年是狠抓实干的一年,南开大学顺利完成了教代会、工会换届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同时积极推动教代会提案工作,召开提案答复民主沟通会,并勇担责任,将帮扶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在工会改革创新亮点方面,校工会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融会贯通,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进程,优化服务举措,维护职工权益,完善工作体系。他强调,2024年,南开大学工会将继续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劳模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群策群力,夯实分会组织基础,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将传统阵地与新型媒体相结合,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基层分会主席张宁、吴春、杨德进、兰昊分别对分会特色工作进行了展示汇报,表示在校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的号召,基层分会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委和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会上,王克文、李林涛认真听取了南开大学工会及基层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南开大学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教育工会向广大南开教职工表示感谢。

王克文表示,南开大学工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自身改革,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成绩显著,高质量圆满完成“两会”换届工作、关心关爱慰问等一系列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举办的多项活动,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在开展工作中,有思路、有举措,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

王克文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传达学习,抓实工作落实,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王克文强调,在全国总工会十八大召开之后,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要不断在提升自身建设、服务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今后,南开大学工会要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服务广大教职工,利用AI技术作为强大生产力,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品牌工作,持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化、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数智化。最后,王克文提出要继续发挥南开大学工匠研究中心智库作用,加强工匠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工匠养成与发展政策法规的制定与完善。

      市教育工会李林涛对南开大学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南开大学工会工作规范、高效,载体丰富,成绩斐然,位于天津市教育系统前茅。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大力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二是做好青教赛示范引领工作,将南开教师在青教赛中的宝贵经验进行推广传承。

      市教育工会干部刘云峰对我校承办天津市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场地进行了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