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下设专门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教代会、工会主责主业,近期,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下设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教代会下设提案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工会下设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就民主管理与监督、提案工作、教学科研、生活福利、青年教师工作、女职工工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与工作部署。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梳理提案,逐条明确了提案处理的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并在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加强青年教师间沟通与联系、关心关爱女职工等方面建言献策;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研究困难补助、节日福利招标采购、后勤保障等方面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就下一阶段工作,王成辉强调,一是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群策群力,调动基层分会开展各项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将学校党委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精准传递到一线,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二是发挥创新思维,主动开展调研。各委员会应及时了解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合情合理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