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南开大学(理科组)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8日上午八时许,由南开大学工会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第十七届青教赛南开大学(理科组)校内选拔赛在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副主席焦艳婷、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等出席。

 

      本次理科组校内选拔赛来自数学、物理、药学等多个学院遴选推荐的8名优秀选手,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积极备赛,以三尺讲台为擂台,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充分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通过课堂教学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功底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
      邀请的专家评委从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板书设计、师生互动、课程思政融入以及教案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及建议。

      王成辉最后总结发言,对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的态度和优异表现予以高度赞许,向现场评委专家的专业评审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工会历来高度重视青教赛工作,比赛前召开动员会邀请曾参加国家、天津市青教赛的评委,各学科知名专家,往届参赛获奖选手到会进行经验分享、备赛准备与参赛感悟,紧紧围绕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主要目标。

      据悉,本次比赛结果将作为推荐参加市级比赛的重要参考。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其他各学科比赛的组织服务工作。青教赛校内选拔赛对我校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进行提升的契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面的教育质量观,提升与强化青年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的综合能力,同时能以赛促教,增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促使我校一线青年教师博采众长,提升执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