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书画之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系列沙龙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传播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树立民族文化艺术自信,11月24日,由校工会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首期“书画之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系列沙龙培训在津南校区药学院122举办。

校工会副主席焦艳婷到场致辞,并对药学院提供此次培训场地表示感谢。她表示,伴随疫情放开,校工会现已举办多场线下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未来还将依托社团协会,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和力量。

在到场教职工热烈的掌声下,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运峰开始了题为“中国书法之美与文化传承”的讲座。刘运峰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汉字的演变、书体及书法风格变迁过程线索,纵向梳理了中国书法文化的发展史,其产生、发展、风格流派做较为详尽地分析,并选择性的对著名书法家代表作品进行解读赏析。

课程结束后,刘运峰为到场教师赠送“福”字,以鼓励广大到场教师保持对书法学习的热情和耐心。

据悉,“书画之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系列沙龙培训还有四期,欢迎对书画艺术感兴趣的老师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