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调研津南校区妈咪小屋建设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基层扎根基层,11月23日,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焦艳婷、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王琪、张晓然和工会干部一行至旅游与服务学院、后勤、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图书馆基层分会,就职工小家建设、爱心妈咪之家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来到旅游与服务学院、后勤、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图书馆,参观七处基层分会的职工小家和爱心妈咪之家,听取了各基层分会主席关于职工小家和爱心妈咪之家使用情况的汇报后,并对七个分会的建设情况、设备管理和维护、氛围布置给予高度肯定。

焦艳婷就下一步完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建设爱心妈咪之家是工会服务女教职工的实事之一,各基层分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整合现有的各类资源,让小屋得到充分利用。提出:爱心妈咪之家应完善相应的管理规定、添置育儿书籍毛绒玩具营造小家的温馨氛围。

焦艳婷强调,爱心妈咪之家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为女教职工量身定制特殊生理阶段的温馨家园,把关爱进一步落实至每一个细节,为女教职工打造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满足女教职工的需求,让女教职工在南开工作是充满幸福感的!

目前,全校已有近二十个单位的职工之家和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初具规模,软硬件设施基本到位。校工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指导各基层分会完善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并配齐基础设备。后期校工会也会对八里台校区职工之家和爱心妈咪之家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