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五虎杯”2023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南开五虎杯”2023年教职工篮球赛总决赛在八里台体育馆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梁琪出席颁奖仪式。

“南开五虎杯”2023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于10月23日拉开战幕,经过为期三周的小组循环赛及交叉淘汰赛,直属单位代表队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冠军。

总决赛在两支队伍间展开激烈角逐。双方队员身行矫健,动作挥洒自如,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攻防对决,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欢呼。经过近40分钟的比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以40:33的比分摘得本届“南开五虎杯”总冠军。

机关单位和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男子组亚军,后勤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队和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男子组季军。化学学院、后勤单位、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女子组四人制接力技巧赛的冠、亚、季军。此外,直属单位郝明、化学学院李兰东、人工智能学院武毅男分别获得三分球冠、亚、季军。最有价值球员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许晓摘得。

梁琪为总冠军颁发“南开五虎杯”,校教代会工会、体育部负责人,校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为其他获奖队伍颁奖。

梁琪在致辞中向运动员、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问候,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支队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篮球比赛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奋勇拼搏、遵守规则、善于合作、超越梦想的体育精神,已经成为南开特色赛事,应持续举办并发扬光大,营造浓厚的南开体育文化氛围,开启新一代“南开五虎”辉煌篇章。

据悉,今年是“南开五虎杯”的元年,为南开大学教职工篮球赛首次设立。每年获得总冠军的队伍名称会刻在奖杯上,逐年传承下去。奖杯寓意着“南开五虎”精神威名远播,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南开人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