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叩春,祝福庄浪——南开教工为庄浪人民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0

      玉兔叩春,祝福庄浪。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工会组织教职工书画协会撰写春联,为甘肃省庄浪县人民和我校定点帮扶庄浪县干部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二十余名骨干成员到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


      在近三个小时的创作过程中,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幅幅对联跃然纸上,表达出南开教职工对庄浪人民浓浓的新春祝福,“福到平安嘉迎门,家渝富贵人增寿”、“园丁辛苦一庭秀,桃李芬芳四海春”,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这些祝福也将跨越千里送达至庄浪人民手中。


      2023年是校工会与庄浪互赠春联活动开展的第五个年头,写春联,送祝福这项活动寄托着南开大学对庄浪人民浓浓的情谊。近年来,南开大学工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动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