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青教赛教师获表彰

发布者:赵婷婷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1

     11月12日,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党委常委梁琪,校长助理曲凯出席表彰大会。副校长王新生主持会议。

      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是南开园一年一度教育教学盛事,旨在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学校连续第二年出资500万重奖教育教学名师,22名南开教师荣膺奖项。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今年7月,在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肖光文荣获市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代表天津市出征国赛。同年9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举办。在决赛中,肖光文主讲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他以开阔的视野、深入的阐述和严谨的总结反思获得了评委一致认可,在全国赛的舞台上彰显了南开青年教师的风采。

 

    为做好各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关工作,校工会牵头成立教学竞赛工作组,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对竞赛工作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部署,形成了基层学院遴选推荐——组织观摩学习交流——学校层面竞赛评选——专家评委一对一指导的备赛模式,有效保障了教师的系统认知和能力提升。在国赛阶段,校工会在为选手做好保障和准备工作的同时,组织在市赛、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预备队赴现场观摩学习,形成竞赛梯队,为今后比赛积累经验,探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

  



   在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

   南开大学10名青年教师获佳绩

   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