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发布者:赵婷婷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0

    喜报传来,天津市总工会评选2017-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成绩揭晓!

    我校工会青年干部杨哲同志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杨哲同志自2009年7月入职即在我校工会工作,作为工会几十年来唯一一位毕业留校到工会工作的年轻同志,杨哲同志参加工作后,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认真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及精神实质,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放在首位,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学习工运理论和工会系统业务知识,时刻牢记工会组织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服务为先,甘当教职工群众的“娘家人”。10余年来,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来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历任工会领导班子的充分肯定。同时,该同志与全校30余个基层分会的主席、工会干部及广大教职工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教职工群众的广泛信赖。

    该同志现任南开大学教代会执行委员委员、秘书长一职。主要负责教代会工会的文秘和信息管理工作,具体包括筹备召开历次的教代会工会年度大会及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处理教代会工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汇总促办教代会提案,起草教代会工会有关工作文件,收集与上报工会信息和新闻稿,与上级工会组织沟通联系,编辑出版南开大学报《教工之声》专版,编写教代会工会年鉴等。该同志为工会办公信息化做出了贡献,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转变。该同志在促办提案的过程中,注重与教职工代表深入沟通,了解诉求,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2016年12月南开大学获天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8月南开大学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该同志兼任过多职,包括工会oa秘书、人事工作干事、档案员、保密员、网络安全联络员、舆情联络员、支部宣传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支部联络员,曾任南开大学机关工会委员等。该同志参与组织了社会实践、校运动会、教职工合唱音乐会、各类专题文艺演出、各类专项体育比赛、青年教工基本功竞赛、教工体检等大型活动100余次,处理过的工作包括从报名信息统计到比赛对阵图排布,从后台灯光音响调试到活动现场协调,从搬运分发奖品和福利品到陪护活动期间生病的教职工等。该同志在工作中始终踏踏实实做事,得到了教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


    该同志在业务工作中,坚持把规范工作程序、刻苦钻研业务、成为业务能手作为自己的目标。该同志代表工会参与学校的招投标监督评审工作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监督和评审职责,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招投标监督评审工作,主动自学招投标专业知识,并于2014年11月考取了招标师职业水平证书,是我校唯一一名具有该领域专业证书的工作人员。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基础上,该同志注意阶段性总结思考,钻研专业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先后有6篇研究性文章发表在正式出版的书刊,其中2篇是独著,另外1篇合著文章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工会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调查报告类二等奖。该同志还和同事们一起编纂了《南开大学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资料汇编》、《南开大学工会干部学习读本》等用于校内外学习交流的册刊。在工作期间该同志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3次“南开大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4次“南开大学机关青年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2次“南开大学机关爱岗敬业奖”,1次“南开大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次“天津市教育工会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次“南开大学优秀新闻通讯员优秀奖”。在2016年学校举办的南开大学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中该同志获得一等奖,此后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竞赛取得了2016年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行政组)二等奖。

   按照组织的安排,该同志于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到天津市教育工会任挂职副主席,分管职工教育、对外宣传、信息统计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教育工会系统工会干部集中培训,通过切实有效的形式在广大教职工中掀起持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开设市教育工会微信公众号,并负责日常运行维护,提升了市教育工会的影响力;完成市教育工会网站的设计工作,为市教育工会整体线上宣传工作建立起基础架构;参与完成6期《天津教工》杂志的组稿和审订工作;深入教育工会系统各基层工会调研,并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立基层联系点定期搜集信息、听取意见、反馈解决方案;走访各基层工会,完成教育工会系统改革督查工作;同时,协助和参与完成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第九届普教系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市教育工会重点调研课题、教职工满意度测评、津甘两地结对帮扶、市级劳模疗休养等工作。挂职期间,该同志在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认真学习、积极调研、主动参与,深入思考,在思想政治素质、思维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群众积累了宝贵经验。

    杨哲同志10余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牢固树立热情周到、服务至上的意识,在工作岗位上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志,每一个环节,把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工运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热情、才智和汗水,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工会的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