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婷婷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2日,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南开大学站在主楼239成功举办,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宇视察赛场,校工会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学院选拔推荐,校级比赛,层层筛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赛。校工会积极筹备比赛各项事宜,为每位选手配备专业评委一对一指导、举办青教赛专场专题技术培训和多次现场试课评审,提升参赛选手能力水平。

   天津市赛阶段共分为教学备赛,现场教学录制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赛前,每位选手精心准备需提交的20个教学设计和相应的教学节段ppt,反复演练。“感谢这次的经历,感谢主办方的付出,让我在教育教学方面有很多收获,今后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学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梦菲在赛后表示。

   据悉,为配合天津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此次市赛全程采用现场录制的方式记录选手整个参赛过程,所有选手比赛材料现已提交至教育工会,让我们一同期待选手们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