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2749

各基层分会:

为迎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南开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提高我校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服务好广大女教职工,校工会将于3月上旬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请各基层分会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与。

活动之一、“茶语健康”——茶艺赏鉴暨品茗活动

为增强广大女教工对茶艺的了解,加深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认识,科学泡茶科学饮茶,校工会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行茶艺欣赏暨品茗活动。

主讲人:周国忠,1986年毕业于安徽农大茶叶系,天津市茶叶学会秘书长兼茶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评茶员职业资格鉴定高级考评员;天津市历届茶艺大赛副主任评委;草木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活动时间:201836日下午两点半

活动地点:EDP高端培训中心-永泰红磡馆

注:各分会限报名3人。

活动之二、插花艺术培训讲座

为陶冶女教职工情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校工会决定举办艺术插花展示活动。活动邀请国际花艺大师刘冬梅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国际花艺大师刘冬梅:

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副会长、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曾获2002年首届插花花艺大赛个人组亚军、2006年亚洲杯花艺大赛展区一等奖、2009年中国杯花艺大赛展区金奖、2009CCTV时尚中国十佳花艺师。她曾担任2016年杭州G20峰会新闻中心花艺主设计师、2017年国际权威认证的INTERFLORA国际级花艺裁判、夏季达沃斯经贸论坛花艺主设计师。

活动时间:201837日下午两点半

活动地点: 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

注:各分会限报名8人。

活动之三、女教工健步走活动

为提高广大女教职工运动兴趣,校工会将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举行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完成健步走就可获得纪念品,同时,还有抽奖活动。

活动时间:201838日下午:1:30

活动地点:津南校区总理像前

活动要求:健步走路线:津南校区总理像前出发,行至体育馆规定地点打卡后返回原点,领取纪念品。

活动之四、女教工趣味运动会

校工会将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举行女教工趣味运动会活动。参加趣味运动会项目即可获得纪念品,同时还有扫码抽奖活动。此活动与健步走活动同时举行,教职工可安排时间参加两个活动,

活动时间:201838日下午:1:30

活动地点:津南校区体育馆

活动要求:趣味运动项目分为跳绳、踢毽子、夹玻璃球和投篮四项,在规定时间内两项达标的教职工可以领取纪念品,具体达标要求现场公布。

活动之五、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婴幼儿哺育讲座

为关爱女教职工身体健康,提升健康管理意识,学习婴幼儿哺育经验,校工会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行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婴幼儿哺育讲座活动。

活动时间:20183月中旬

活动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校工会主页

活动之六、瑜伽名师公开课

2017年度瑜伽班的举办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好评,为进一步促进女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校工会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行大型瑜伽公开课,邀请明星瑜伽老师Tiffany (孙俪私人瑜伽教练)来我校举行公开课。

Tiffany

毕业于上海舞蹈学院,曾获全国桃李杯青少年组——金奖。日本现代舞国际比赛——铜奖。上海歌舞团——首席,代表中国出访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2年开始接触瑜伽,2003年前往印度Mysore跟随大师深入学习,师从已故Astanga泰斗Sri.K.Pattabhi Jois。游历于印度,洛杉矶,纽约,夏威夷,伦敦,巴厘岛,香港与上海,之后致力于瑜伽的教学工作。教课至今十几个年头,积累了无数学生,成为众明星、名模们的瑜伽导师,并和挚友孙俪一起发愿“把瑜伽带给更多需要的人”

活动时间:2018317

活动地点:八里台校区体育馆新馆

注:已在瑜伽班群报名的教职工不需要再报名。

请各分会将报名表电子版于201835日中午12前发送至工会邮箱:gh@nankai.edu.cn,联系电话:83662892

欢迎各分会教工积极参加。

关于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报名表 .xlsx  

  

  

              校工会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