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463


(通讯员 刘婉 摄影 吴雪濂)111112日两天,由校工会主办的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19个单位的22支队伍踊跃参加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五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完全按照国际通行比赛的规则进行,比赛场次局数空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作为机关代表队队员全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和小组出线后淘汰赛方式进行。在11日当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小组循环赛以及168的淘汰赛。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直到晚上7:00,机关、附属医院、物理学院、直属、后勤1队、后勤2队、化学1队和化学2队等8支队伍进入前8强。在12日比赛中,进行了84的比赛,机关、附属医院、化学学1队和化学2队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的强强对阵中,机关队力克附属医院队进入决赛,化学学院1队胜了化学学院2队进入决赛。决赛在化学学院1队和机关队之间进行,双方领队运筹帷幄,排兵布阵,选手们奋力拼杀,闪挪腾扑,虎虎生威,比分一度相持不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学院1队以总比分3:2险胜机关队获冠军,机关队获亚军,化学学院2队和附属医院队获季军。赛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代表学校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

羽毛球运动在我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一直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本次团体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各支参赛队提供了一个展示本单位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舞台,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凝聚力。据悉,在1119日,南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