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开大学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之一:骨科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321

各基层分会、各位教职工: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校工会经研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举办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活动,聘请相关医院和科研单位专家为教职工关注的健康问题做专题辅导及互动。

本期讲座内容为骨科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

时间:2017915日晚7:00

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生科院(第四教学楼,主楼西北侧)101报告厅。

主讲人:一中心骨科专家团队。

  

讲座专家团队介绍:

周海昱: 主讲骨质疏松的防治与康复。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期致力于患者临床教育工作,尤其是骨质疏松患者临床教育。自2008年以来对天津各大院校、中小学教师及机关团体进行骨质疏松普及讲座数十场,被天津市卫计委认定为“健康教育专家”。

井万里:主讲颈腰痛的防治与康复。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为天津骨科学会微创学组委员,AOSPINE会员,NASS会员。曾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韩国广慧脊柱外科医院研修。擅长手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管狭窄症等颈腰椎疾患。成功开展了多项颈腰椎微创技术,如椎间孔镜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管狭窄症,射频消融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胸腰椎压缩骨折等。

范猛:主讲骨性关节炎的防治与康复。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自2004年起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骨科工作至今,曾于韩国庆熙大学医院进修膝关节手术近一年,现为膝关节组带组医师,负责膝、踝、髋关节镜手术(以运动损伤为主,其他包括骨性关节炎、撞击症等)主管膝关节骨病诊疗(以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为主,其他包括部分膝关节肿瘤、血友病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兼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软骨修复材料及应用学组委员,天津骨科学会基础学组委员,天津运动医疗学会青年委员,天津市物理医学及康复学会委员。

现场有科普书籍赠送。

  

  

  

南开大学工会

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