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675

    12月6日,南开大学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卜文俊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校教代会工会负责人、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及工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卜文俊从创建机制、发展理念、培养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强化劳模的引领与辐射作用,提升创新发展、服务社会的水平。

  校教代会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搭建集聚智慧、发掘潜能的平台,发挥劳模在创先创新、创优创效方面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希望卜文俊能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德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功能,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15年以来,我校工会积极落实市总工会《关于深化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见》和市教育工会《关于在高校系统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见》的要求,在全校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劳动模范领衔,以劳模名字命名,有多名创新骨干参与的教职工创新团队,以激励和带动广大教职工立足本岗、锐意创新、攻坚克难,推进学校课题研究、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水平,在率先实现天津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目前全校已创建了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工作室共获得创新成果、专利19项,开展培训145次,培养人才39人,创造经济效益1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