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工柔力球队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1204



(通讯员李洁梅)2016910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山西晋中市开幕,本届交流大会以传承、传播、传递为主题,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17支代表队以及国内22个省(市)的62支代表队的77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我校教工柔力球协会派出12名队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高手如林,各参赛队伍都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我校柔力球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和胜不骄败不馁的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集体规定套路比赛团体二等奖第一名,双人自选项目甲组第四名,双人自选项目乙组第七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为天津争得了荣誉,为南开大学争得了荣耀。

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柔力球赛事,是国内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部门主办的国际性柔力球赛事,也是晋中作为柔力球发源地,着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柔力球爱好者,将再次回到柔力球的故乡——晋中,同台竞技、以球会友,展示交流,共同为推动柔力球国际化进程、促进国际间体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柔力球运动是上世纪90年代,由山西晋中白榕先生潜心发明创造。它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元素与现代先进的健身理念相结合,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肢体语言,将中国哲学思维和科学实用的健身之道融为一体而形成的体育运动项目,不仅展示出中华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彰显了中华文明开放包容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