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友教工足球联队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在津校友会足球联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981

(文 王巍)531日,历时一个月的首届全国高校在津校友会足球联赛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我校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与校教工足球队联合组队参赛,在决赛中惜败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友队,取得了亚军的佳绩。这是球队首次参加全市性比赛。

我校足球联队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半决赛又以31反败为胜、力克老对手天津大学天津校友队挺进决赛。决赛中,我队顶住了对方主场的巨大压力,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相当时间段内对对方形成围攻之势,并取得了多次破门良机,无奈运气欠佳没能取得进球。河工大校友队则借助地利、人和,发挥出了配合默契特别是年龄优势,对我方球门造成了多次威胁,最终凭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取得比赛胜利并赢得冠军。

决赛之后,举行了本次联赛的颁奖仪式,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杨意东、副秘书长崔健与各校友会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我队领队郭明代表球队受奖,队员宁津获联赛最佳射手称号。

本次足球联赛由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发起,吸引了在本市的全国八所高校十支校友足球队参赛。本次联赛为在津高校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结交球友的机会,得到了各校校友会的热切关注与大力支持。通过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各校校友群体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在津校友们友好交流、协同合作、共建津沽大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