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女干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747

点击查看原图


(文 张晓然摄影 吴雪濂)317日,为加强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校工会组织我校女干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这也是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女干部们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展厅,大量真实史料和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展示,生动逼真地再现了平津战役的宏大场面,展现出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广大人民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展,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揭露了二战期间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

在此次活动中,校工会利用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现场教学基地,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创造了鲜活生动的课堂。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通过参观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政治定力、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正视困难,勇于创新,为南开的事业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