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篮球邀请赛系列活动”开幕式和揭幕战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5月20日,南开大学篮球邀请赛系列活动于张长江风雨篮球场精彩开幕。

为响应全民健身战略的号召、贯彻南开大学以体育人的理念、弘扬南开“五虎”精神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工会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和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承办,共同发起组织“南开大学篮球邀请赛系列活动”;旨在为南开大学教职工、校友提供学习交流、竞技切磋的活动平台,丰富业余生活、推广南开篮球文化,提升南开体育精神的影响力。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揭幕战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篮球协会经管EMBA篮球队,与“南开联队”同场竞技、共话友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秘书长于博主持开幕仪式,南开大学94级杰出校友、天津校友队队长张良致欢迎词,清华大学篮球协会经管EMBA篮球协会名誉会长王万富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本次活动并致辞。


     张良表示,首先热烈欢迎清华大学篮球协会经管EMBA篮球队的成员到访南开;南开自建校以来,体育便是南开人的重要传统,永不言败的“五虎”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南开人不断前行;清华大学同样拥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和篮球文化,能够与清华大学篮协的队员在球场上相互切磋为本次系列活动开了好头,为后续的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非常感谢南开大学校工会、体育部以及南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预祝此项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王万富说,能够受邀来到百年南开参加篮球赛系列活动,心情十分激动,南开大学与清华大学有着一段跨越历史的西南联大情谊,二者共有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国高校史上不可磨灭的一笔色彩;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与南开大学的“五虎”精神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队员能够在揭幕战的赛场上赛出友谊、打出精神,再续西南联大情谊。


    致辞结束,双方代表互换队旗、互赠礼物、合影留念,南开大学篮球邀请赛系列活动开幕式圆满结束。随后进行揭幕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分定格在52:46,南开联队获得了揭幕战的胜利。

    在接下来的赛事活动中,将继续邀请全国各高校篮协、各高校天津校友会、天津市各类机关单位、知名企业、各地商会等所属球队,敬请关注。再次感谢南开大学校工会、体育部、校团委、经济学院篮球队和烽火篮球社的大力支持。(以上来源于南开大学篮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