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气排球队在“排球之城”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宋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5月21日,“排球之城”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总决赛在西青李宁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南开大学气排球女队获得亚军、男子“公能”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排球之城”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于今年2月开赛,共设置三站比赛,比赛全程吸引了来自19个单位的29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的参与,男女两个组别总积分前八名将参加总决赛的比赛。

此次比赛中,南开大学气排球协会共组建了两支男子代表队、一支女子代表队参赛,累计80余人次参与其中。男子代表队分别以“公能”、“日新”队命名,以彰显南开大学“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更好的传承张伯苓老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精神。在三站比赛中,南开大学气排球队伍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团结协作,全面诠释和践行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在每一站比赛后,队员们在日常工作之余投入大量时间开展训练,不断强化技术细节,积极布置技战术,使得每一站比赛都较之前有所进步。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南开大学“公能”代表队以总积分第4名、南开大学女队以总积分第3名的优异成绩双双闯入总决赛。总决赛中,经过两天的角逐,南开大学公能队与南开大学女队均以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坚定的信心、团结的精神迎战对手,最终获得女子组亚军、男子组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也是南开大学气排球代表队在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备战此次“排球之城”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南开大学工会、南开大学体育部在场地预定、人员指导等方面都给予气排球协会大力支持,使得老师们能够安心迎战此次比赛,为建设“排球之城”贡献南开力量。(以上由南开大学气排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