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开展首次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02 10: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李建新  李笑笑  郭磊)12月1日,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80余人赴滨海新区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在空港物流加工区的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线,老师们了解到,从1988年第一架A320飞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到中国天津总装线正式投入生产,经历了整整20年的时间。它的全球订单数达到6300多架,现役飞机数量超过3500多架,它的生产基地由法国图卢兹扩展到了德国汉堡,又由德国汉堡扩展到了中国天津。

  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老师们参观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等地,特别是“网红图书馆”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从远处看,图书馆身上镶嵌的一只大眼睛充满科幻感,室内的“书山”设计由34层如波浪般的白色阶梯构成,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

  “如此先进的空客生产线落户在我的家乡天津,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轨迹和方向,希望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继续迅猛发展,我们南开人也应当作出自己的贡献!”数学科学学院青年管理干部李建新表示,此次参观让他感到既欣喜又振奋,和不同单位青年职工们一起交流学习,也让他收获颇丰。

  工会负责人表示,这是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实践,让老师们走出书斋,走出校园,实地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各项改革建设发展新貌,现场观摩现代化大生产的新技术和新设备,进而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投身到实现宏伟目标的奋斗进程中去。

  据了解,自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以来,已有近千人加入协会。协会的主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调动广大青年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职工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团结带领青年教职工为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年龄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的南开大学在职在编教职工,可自愿加入协会。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