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计划第三次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6 1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笑笑)1月12日,校工会邀请三位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为我校30多名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计划选手进行培训辅导。我校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蓝海,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教代会、工会副主席张更辉出席培训会。

  

  2016年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李洪国老师结合自身学科背景,重点讲解了理科教学的课程设计以及如何进行选题备赛,他提出要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的教学理念,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2016年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综合组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黄超老师结合参赛课程实例,重点讲解了PPT设计与板书的综合运用,详细介绍了课程表现、课件设计、教案编写、现场讲解等方面的经验。

  

  2016年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行政管理组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然老师说明了赛前准备的重要性,介绍了比赛时间安排、笔试备考、面试准备等注意事项,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对比赛进行了全方位剖析。

  

  校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蓝海在主持培训时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学技能的提升对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意义十分重大,青年教师要及时系统全面地掌握教学技能,为此,校工会将举办一系列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管理水平的培训,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学习借鉴获奖教师的宝贵经验,为备战比赛及今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