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新学期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系列健康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7 15: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吴雪濂)9月15日晚,教职工健康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校工会邀请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两名骨科专家在八里台校区四教举办骨科常见疾病及其预防的专题讲座。一中心骨科主任医师周海昱主讲“骨质疏松的防治与康复”、副主任医师井万里主讲“颈腰痛的防治与康复”。讲座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百余教职工参加。

  讲座前,两位专家向大家发放了相关的知识册。讲座中,两位专家对常见的骨科问题进行剖析,对一些似是而非的医学养生观念进行匡正,说明常见骨科疾病的症状、治疗方面的禁忌以及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证骨骼健康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专家和教职工进行互动问答,部分教职工带着病历现场求诊。

  据悉,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校工会本学期开始举办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活动,聘请相关医院和科研单位专家为教职工关注的健康问题做专题辅导及互动。内容包括骨科疾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女性健康知识专题、男性健康知识专题、婴幼儿常见疾病及家庭护理、女性生殖及孕妇保健知识、营养膳食保健、常见疾病用药指导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