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首届亲子“跳蚤市场”活动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6 12:01

  南开新闻网讯 6月22日、23日,由校工会、幼儿园以及青年教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南开大学亲子“跳蚤市场”活动在八里台校区工会大厅“欢乐”开市。

  孩子们踊跃报名,在家长的带领下把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衣服鞋帽带到摊位上,或者物物交换,或者交易买卖。每位摊主都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布置摊位,制作价签和摊位证。

  听说“跳蚤市场”有玩具又有图书,听说自己的好友就是市场的“摊主”,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坐不住了,也来到市场上凑热闹。

  你介绍货品,我问价格;你收款,我付钱。看小摊主们绘声绘色介绍自己货品时的样子,看小买家们砍价时认真的神态……幼儿园里“买卖小高手”的主题活动通过真正的市场交易得到了实践。大班的小朋友能将幼小衔接活动中简单的运算技能运用到真实的游戏体验中。

  在这里,商品琳琅满目,不光可以使用纸币支付,微信、支付宝转账也可以哦!看,老师也来买我的东西了。

  幼儿园园长常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关注生活、学会生活、享受生活,在情景模式和实践中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诚信品质,学会尊重劳动、尊重他人。(幼儿园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