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646

各基层分会:

201810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分会和广大教职工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就我校各基层分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上来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学校各基层分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座谈、交流讨论、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主要精神,明确学习重点与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努力把工会工作引向深入。

二、要面向学校中心工作,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凝心聚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肩负起引领和凝聚广大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推动工会十七大精神进各基层分会、进教职工头脑;有效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各基层分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在履职尽责、创新创优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悟透,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指导工作。

  

  

                         南开大学工会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