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举办“解语咖香”教职工沙龙

发布者:张更辉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863

(通讯员 殿光)日前,电光学院在学院“教工之家”举办第四期教职工沙龙,主题为“解语咖香”。与往期沙龙邀请教工作为主讲人有所不同,本期沙龙的主讲人为“解忧杂货店”负责人、电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孔繁盛。

沙龙伊始,孔繁盛略显局促,很快便在老师们的鼓励下进入角色,通过实物、图片等多种方式为大家细述咖啡的起源、种类、制作方法等,并现场为大家展示咖啡豆的研磨和冲泡方式。

现场教工在主讲人的指导下跃跃欲试,纷纷动手体验研磨冲泡咖啡。

孔繁盛表示,“以往都是老师们给我讲专业课,现在角色反转,我当‘小老师’给他们讲讲我擅长的东西,很兴奋也很有成就感。”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相互交流,电光学院自今年6月份启动“教职工沙龙”系列活动,既有分享科研心得、促进学科交流的学术沙龙,也有提高审美情趣、交流生活经验的艺术沙龙、生活沙龙,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