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张更辉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19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 刘婉)4月9日,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杨克欣,校教代会主席卜文俊,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等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各二级教代会主席、基层工会主席等60余名专兼职干部参加培训。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蓝海主持。

  杨克欣作开班动员。她强调,各级教代会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研讨并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当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加高效地组织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建设,服务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葛英秋作了首场培训报告。他强调,工会组织是党的组织,工会干部是党的干部,要牢牢把握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要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希望教代会工会干部“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胸怀要广”,要做到“常规工作上水平、难点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亮点”,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期两天的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和工作交流研讨等内容。天津市劳动模范、校教代会工会兼职副主席孙骞为培训班学员宣讲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蓝海介绍了工会发展的历史,我校工会工作当前的主要任务,并对工会改革要求、经费管理办法、系列慰问办法等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培训学员就新时期基层教代会工会如何发挥好作用、基层教代会工会如何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投身“双一流”建设、基层工会工作的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校机关工会委员吴颖结合工作实例,分享了心得体会:“要多学习多观察,多总结多思考,在服务教职工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质,赢得师生信任”。药学院工会委员王渤洋表示要明确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引领发挥中青年教职工力量,在服务学校工作中共同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姚静在发言时提到:“新时代,南开是大有可为的!作为工会主席,就要深入教职工,了解职工情况,切实发挥好学校和学院党政联系广大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态度,主动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通过业务培训,提升教代会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