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结束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3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 摄影  吴雪濂)11月19日和26日两天,由校工会主办、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南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在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行。共有100多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了甲乙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五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采取男单为大循环积分制、其他项目均为分组淘汰制。赛场上,各位选手挥洒着汗水,享受着比赛的乐趣,迸发着运动的热情。赛场周围,助威叫好声接连不断。虽然有的老师最终未能赢得名次,但他们积极的参与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同样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决赛,胡军、王瑞、张弓分获甲组男单的冠亚季军;史健伟、杨琳、郑建亚分获乙组男单的冠亚季军;朱爱琴、范真真、胡亚文分获甲组女单的冠亚季军;李义丹/胡军、徐音/张钧、王瑞/沈广爽分获甲组男双冠亚季军;张雪梅/高辉、韦幼苏/姚静、邱晓航/任军分获乙组女双冠亚季军;张宇宁/郭华、陈成彬/李婷、刘斌/熊丽霞分获甲组混双冠亚季军。对部分因为报名人数不足比赛最低人数限额的项目,安排进行了表演赛。赛后,校工会负责人为获奖个人和团队发奖。

  本次比赛采取国际赛事规则,赛事安排正规紧凑,为全校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展示自我的舞台。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与全校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同场切磋技艺,不仅提高了运动水平,培养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还增强了凝聚力。校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更加合理安排各项运动赛事,促进我校教职工群众体育运动的不断发展。